踏歌者。

沉迷青也。

朝耀/字里画间(一)

首次在这里写文 请多多关照
cp好茶组/朝耀 画家朝x作家耀
*小学生文笔 人物ooc 请轻喷
*欢迎留言提意见 我会虚心接受的
*篇幅极短




亚瑟把画架搬过来的时候,王耀正拿着笔在本子上写着什么。亚瑟好奇地扭头看了一眼,只看见密密麻麻的大段文字,却看不清内容。他干脆把头扭回来,摆好自己的画架,让它面对着一花圃娇艳美丽的玫瑰。
欧式的大理石亭子里空间很大,亚瑟和王耀各占一端。中央的小圆桌上摆着一个青瓷茶壶和两个茶杯,旁边还放着一碟西式的糕点。茶杯里的功夫茶冒着丝丝热气。
亚瑟把白色的画板摆到画架上,又把装了水和笔刷的水桶换了个安置的地方,顺手排好了颜料罐。他从水桶中抽出一支画笔,拿起调色板,眯着眼看了看天空,然后从天蓝色的罐子里挖走了一块颜料,随意地在调色板上匀了匀,便在画布上刷过一笔蓝。很快他又涂上一层朦胧的淡绿。那就像薄纱一样笼罩在蓝色之上。
阳光稍稍灿烂了些,分出几缕爬上王耀的书页,懒洋洋地趴在他好看的字上,把大段文字分成一光一暗的两个区域。茶水的幽香与空气交缠,仿佛要弥漫到整个亭子。
似乎是嗅到了茶的香气,王耀把笔夹在本子里,伸手去拿放在圆桌上的青瓷茶杯。深褐色的茶水因为茶杯的左右摇晃泛起了一点点波澜,一两根细小的茶叶在水面上下浮动,漾到洁白杯壁上的茶水在上面留下了淡淡的棕黄色水印,还没等它完全消失,茶水再一漾,印子更深了些。
王耀先是把茶杯移到自己鼻子底下,深深地嗅了满腔茶香,然后才将茶杯移到唇边,凑上去,轻轻抿了一口。浓郁的茶的味道充斥着他的口腔,茶水流过喉咙留下的甘甜让王耀忍不住微微弯起嘴角。于是他略微急切地端近茶杯又喝了一口。
一杯茶饮毕,王耀把茶杯放回原处。他下意识地抬眼看了看亚瑟。
俊朗的画家微微抿唇,左手抓着两支笔刷,食指勾着调色板,右手执另一支笔刷,专注地在画布上勾勒些什么。阳光就这么洒了他一身,为他披上了一层金茸茸的薄衣,他的金发似乎更加耀眼了,深邃的绿瞳此刻仿佛吸收了些许太阳的光辉,竟有些泛金。
王耀轻笑一声,默默地坐回去。


-TBC-

评论

热度(8)